股票市場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操作方法,無數股民也前仆後繼的投入這殺戮戰場,每個人都尋求著自己的聖杯,希望能在這無情的市場中得到金錢的回報;有些人看財報研究基本面,在ROE與營收中找尋著明燈;有些人專注於每日量價變化的技術面,看K棒看型態由過往的經驗期望逢凶化吉;也有不少人,看報紙看財經台聽小道消息跟投老師求神問卜太多太多操作方法了,當然就算是同樣的方法每個人結果也是不盡相同,直到退出市場的那一天,誰也不敢說是得利還是貢獻給別人的一員;我只是個小小的上班族,希望能在不影響平日工作為原則,只在下班後投入時間心力研究股市,做為隔日操作的依據,而在穩定的薪資收入外能增加一些資產,所以你可以發現我算的價位都是以「開盤價」做為基準:在一段時間的努力上網吸收資訊,研讀各位前輩的文章後,我認定計算籌碼面的方式是我可以努力的目標,當然我認為一個股市贏家應該是各方面都有所涉獵的,有時各種看法的相輔相成更可以冶煉出一身功夫,也不致於落入單一看法的槽臼中,而我堅信的是努力才有美好的果實,寧願經過自己研究後操作虧錢但是有所收獲,但不聽信明牌賺的不明不白,也認為未來雖不可預測,但我們可以藉由了解過去的數據發展來因應不斷重複的歷史,因而成立本Blog記錄本人以「籌碼面挑選個股」這種操作法的學習歷程,期望自己能有所精進並能早日達到財富自由的境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